国家看图说话一级选手(微博ID后妈桑;有问题看置顶

江海鲫鱼生(1)

“这倒是个好办法,到时候我就贴一路的告示,逼他自动现身。”


方多病行动力极其凶悍,李莲花是知道的。


他甫一下船就看到一排江湖通缉令,寻找,李莲花,李江海,李相夷。


“小舟从此逝,江海寄余生。”


长大了方小宝,开始用脑子了。


李莲花只能再缩回船上。逼人太甚,这是真要他江海寄余生,这辈子别上岸了。


同船渡的和尚好奇回看,问他,不上岸吗?


李莲花苦笑,人过而立,才刚刚发现回头无岸啊。惭愧。


船夫问他去哪,他想了想。


“那便,上岛吧。”


岛上人丁凋零,平日就只有来收网的渔民暂住几晚,斗笠一戴,没人关心榜上长年贴着那几个人到底跟他有几分像。


风吹日晒,江湖通缉令上那几张纸倒从来不见破损,据住在旁边的商铺说,这个画像,是天机堂雇了人,每三日来换一次的。


李莲花刚开始还半夜去偷偷撕下来拿回家塞灶膛,后来发现撕不完,还有风险,就算了。


住岛上很好,他找到一个废弃的浮排,风向有变的时候还能绕到岛的另一侧去避风。这附近没到夏天风浪很大,总有商船货船出事,时不时还能捡到货主懒得去捞的货箱。


但是捡到人就不好了。


李莲花看着躺在自己浮排上的方多病,在思考是弃船逃跑,还是趁人没醒送进镇里去,让船夫告诉他是海上鲛人救的他,鲛人不方便上岸,就不必回去谢恩了。


可是天公不作美,这时候劈了个响雷。


方多病被炸醒了。


他看了看李莲花,又重新闭上了眼睛,还把被子盖过眼睛。


“旺财,把蜡烛灭了,我要再睡一会,我梦见李莲花了。我要再看看他。”


李莲花终于把“鲛人救人”这个念头打消了。


方多病再醒的时候,风暴已经过去半日,日头毒辣辣的,跟他的态度一样凶残。


“我说我怎么找不到你,你真的江海寄余生了是吧?”


“说到做到是吧?”


“那我呢?我的人生呢?”


“你想要个了结,那我的了结呢?”


李莲花不敢说话,他现在连狐狸精都打不过,跑也跑不动,不要进一步刺激方小宝才是上上策。


“好,那我问你。你现在是叫什么?”


“李江海,李小舟?”


“李……”


隔壁突然传来一声中气十足的男声:“李鲫鱼!渔网我帮你收了啊——”


“李鲫鱼。”李莲花赔笑。


方多病气得眼冒金星,这个笑,跟小棉客栈那个赔笑脸怎么看都是一模一样。


TBC(或许


null

评论(5)
热度(68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神说不要再治疗了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