国家看图说话一级选手(微博ID后妈桑;有问题看置顶

【池陆】陆离的主动(不是)双马尾场合(三)

前文(一):https://waitforthewind.lofter.com/post/391b10_12d669b6f

前文(二):https://waitforthewind.lofter.com/post/391b10_12d68bf61


前情:陆副局长因为一次卧底行动把头发留长了。任务结束一直没时间剪掉。场合三:可爱萝莉,在线坑爹。


刑侦队训练室 

池震囧字笑:“陆局”

“别随便给我升官”

“陆离啊,不是,我觉得你有时间应该去剪个头发,你看,刑警长发多不安全啊,近身搏斗的时候万一被抓到头发牵制,对吧?”

“没事,我们是刑侦局,嫌犯一般不是持刀就是持枪,谁他妈有刀还抓你头发。”

“不怕一万,对吧?”

“那你来试试。”陆离背过一只手,“而且我让你一只右手。”

池震要哭了,谁不知道陆离跆拳道黑带踢人最疼。“你有本事让我两条腿。”

“不行。但我们可以有个彩头,” 陆离皮笑肉不笑,“你要是能碰到我的头发或者后脑。”

陆离把辫子解了,发圈分成两个,分别套在了左右手手腕上,伸手在脑袋两边比划了一下双马尾的意思。

“我明天就这样来上班。”

池震“嗷——”的一声扑了上去。


微博上最近出现了一个小号,叫“陆副局今天双马尾上班了吗”,这个微博账号巨无聊,因为至今为止都是,“没有”。

池震这半个月活得甜蜜,又痛苦。因为有个不要脸在他这头驴面前钓了一根胡萝卜,从此他就蠢了吧唧的在磨盘前面转啊,转啊。

他难道不知道他打不过陆离吗?他就是再练五年也碰不到陆离的脑袋的啊!但是!万一呢?!万一哪天外面行星撞地球然后陆离走神了呢?!万一陆离不剪头发呢?!

鸡蛋仔特别同情的看着池震瘸着腿龇牙咧嘴的从训练室回来,然后发了条新微博:“没有。”

陆副局长揍完人,神采奕奕的从池震后面绕出进来。迎面撞上温妙玲。

“你不是上个月就说要剪头发吗?怎么?一直没空?”

陆离想了一下,突然笑了一下。

“不剪了,有用。”

温妙玲一脸懵逼,什么用?保暖吗?



池震觉得不行,他不能这样任人宰割。今天一诺来局里完,他嘀嘀咕咕跟小姑娘密谋了好久。

当天下午训练室,陆离觉得池震今天心怀鬼胎且莫名自信。

果然,池震再一次不屈不挠的攻过来他正准备把人踢一边去的时候,一诺不知道怎么到训练室来了,蹦蹦跶跶的冲了过来。

陆离怕伤到一诺,马上收腿,重心不稳,整个人直接朝池震砸了过去。

池震切实体会了什么叫伤敌一千自损一万。他设计好的把陆离接到然后抱住的桥段完全没有发生。

这个人看起来纸片一样这么那么沉啊!

池震像是被倒下的书柜砸到一样,眼冒金星。陆离的头发这次倒是真的碰到了,能不碰到吗整个人砸他身上。

准确的说是糊一脸。

陆离嫌弃的把池震吃进嘴的几缕头发拽出来。

“咳咳……陆离,你说话要算话啊!”

“你玩阴的” 

“这是什么话,一诺千金啊,陆副局长,孩子在呢,你得做个表率!”

“……”


次日。

陆离真的扎了双马尾来上班,只是他带了卫衣帽子,其实也看不太出来。

但这已经足够让池震荡漾了。毕竟陆离是为了他扎的双马尾呀,呸,什么为了他,因为他还差不多。

但他很快就发现不只他一个人荡漾了。今天来找陆副局长的人特别多。

什么犄角旮旯猫猫狗狗的事都来请示,食堂进货啊,保洁时间啊,报销签字啊。

池震受不了了,池震很生气。

池震冲进去,扒开围在副局长办公桌前的阿猫阿狗们,把陆离死拽起来。

哦,拽不动。

陆离抬眼,“干嘛?”

“剪头发!你说干什么?!走!就现在!”





常规安利双马尾正鹅:B站搜www


评论(1)
热度(159)

© 神说不要再治疗了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