国家看图说话一级选手(微博ID后妈桑;有问题看置顶

【池陆】点进来看陆离双马尾(一)

是的标题就是这么粗暴,点梗24h没人产粮我只好重操旧业!

Ready? Go!


陆副局长因为一次卧底行动把头发留长了。任务结束一直没时间剪掉,每天一个松松的马尾搭在脑后,这天公休有空想剪掉,池震死扒着电梯门不让他下楼。

“别剪了。”讨好笑。

“你不能卡着电梯,走啊。”

“你答应不剪了我们就走!”

“不行,走啊。”

“要是那个贩du团伙卷土重来怎么办!”

“那我也不可能卧底了啊……”陆离像看傻子一样看着池震。

“还会有其他的!肯定有的!倒卖jun火!she黑团伙!”

“……”

“我觉得我说的很有道理。”

“池震你能不能想我点好,想桦城点好。”

“那……一诺现在是你照顾了,你早上得给她扎辫子,你留着头发自己练习一下!”

陆离这次不说“走啊”了,他沉默了五秒,好像还认真思考了一下。

“行吧。”

路过的鸡蛋仔石化了,这TM什么破理由!师哥居然还同意了!


陆离对押送犯人这件事不能说没有心理阴影,但是他并不排斥,他知道自己的问题,也狠得下心给自己脱敏。

只要不是他自己开车就行。

毕竟,六个小时车程,中间就是休息了也是挺累的。况且这种押送还是不要停车比较好。

“池震,准备一下,明天去隆城押送,你开车。”

“我靠你可真不要脸……”


次日。

天气OK!警备OK!路况OK!车况OK!池震也OK!

池震可能真的是傻的,跟陆离单独出去不管是做什么他都可开心了。

就是陆离明显不太OK,他昨晚肯定又失眠了。

他并不是怕出事,自从张局的事之后,每次押送都是谨慎再谨慎,确保万无一失,其实他俩都没必要去的,让鸡蛋仔一个人去就行了,不过是陆离有事要去隆城,就自己上了。

只是每次这种时候,他就会无法抑制的去想象,张局死的那天,那几个犯人是怎么开锁,夺枪,打死警备,然后砸开驾驶室,杀死张局,绑架楚刀的。

他闭着眼坐在副驾驶上,也能感受到池震频频转头看他。

“看路。”

“看着呢看着呢。”池震回答的心不在焉,然后还仗着对方没睁眼,又看了身边人好几眼。

“我特么让你看路。”陆离睁开眼瞪了回去。

“没事儿吧你,眼圈黑成熊猫了。”

“池震”陆离又把眼睛闭上了。

“嗯?”

“你出来的时候跟队里报备了吗?”

“我靠我跟你出来还要报备吗?”

“押送是要的”陆离的语气突然特别温柔认真“所以你最好好好开车,这种情况,如果没出什么事,没人关心。万一出了什么事,那你这个情况就是擅自离岗,严重点就是勾结嫌犯,再严重点就是绑架警员。”

“我靠你可真……”

“不要脸”陆离帮他把话说完,嘴角轻微的上扬。

“要不你睡会吧。”

“不行。”

“没事,我和鸡蛋仔都在呢,你放心睡。”

陆离本来不想搭理他,顺手把脑后的马尾辫子扯了,让自己靠的舒服点。

结果居然真睡着了。

一觉醒来,到隆城了。

不得不说,池震这个人还是很有用的,比如当司机,比如催眠。

接下来的事就很轻松了,移交,办理手续。陆离一直觉得到隆城以后,周围的眼光有点怪怪的,路上的小姑娘走过去了还要频频回头看他,隆城监狱的人脸上一副困惑又不敢说的表情,还有隆城刑侦队来交接的人怎么都欲言又止的。

要赶时间给另一个案子并案,陆离也就没多想。

直到要离开的时候,陆离经过隆城刑侦队一楼的警容镜。

他石化了。

隆城刑侦队的队长早就绷不住了,笑得差点从楼梯上摔下去。

池震早就跑没影了,废话,不跑等着被打死吗。

是的。

池震,在他睡着的时候,给他扎了一个双马尾。


晚上鸡蛋仔在群里开了一个新的赌局:“你们觉得震哥会被打死吗?”

万年不说话的陆队:“会”


双马尾正鹅:

https://waitforthewind.lofter.com/post/391b10_12d64592c


陆离的第二个双马尾场合:https://waitforthewind.lofter.com/post/391b10_12d68bf61

陆离的第三个双马尾场合:https://waitforthewind.lofter.com/post/391b10_12d6bcf16

评论(7)
热度(347)

© 神说不要再治疗了 | Powered by LOFTER